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2016年纪律教育辅导学习报告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10-09 21:55: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9月29日下午,我院2016年纪律教育月专题辅导学习报告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文科楼615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管理人财物等重点岗位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纪律教育专题辅导学习报告(包括观看警示教育片);  第二部分是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首先,许益锋书记以“开展纪律教育,推进两学一做”为题做了专题辅导学习报告,分三个部分进行学习:一是要求突出教育对象和重点内容,结合岗位开展学习。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做到强化党性宗旨教育,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强化法规党纪教育,不断规范从政行为;强化优良作风教育,促进校风、教风、学风。二是强调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重在实效。要求各支部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形式,注重廉洁文化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希望大家热爱岗位工作,遵守法规党纪,履行岗位职责,时时自警自律,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求。要求今年纪律教育学习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精心组织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并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共同营造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的环境和立德树人、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氛围,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接着许益锋主讲“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从”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主要措施逐步展开,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引导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素质修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求各支部在新学期继续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创建特色党支部活动品牌,发挥好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党员要立足岗位作贡献,按照要求进行评议。学院党委将广泛征求意见,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为年底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准备。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疯狂抢建背后的贪腐乱象—深圳大鹏新区坝光拆迁腐败窝案警示录》。这部警示教育片主要讲述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拆迁项目启动后,部分党员干部罔顾党纪国法,以权谋私,敛财受贿,通过各种手段骗取拆迁补偿款,最终以当事人追悔莫及、身败名裂下场结尾的腐败窝案。“房屋拆除、干部倒下”的现象令人十分痛心。贪婪的蠢动之所以能转变为瓜分的盛宴,与思想滑坡、执法混乱、监管缺失与制度虚设等不无关系。这是一次深刻地廉政教育,我们要以片中反面典型为警示,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防线。大家深刻体会到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该铭记党员身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牢思想总开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觉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