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委工作暨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动员会议

2016-09-27 15:45:4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9月14日下午,我院新学期党委工作会议在文科楼630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坤主持。

      杨文坤副书记首先对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作了传达和说明,要求各支部、各位党员按照上级党委规定做好党费的检查、规范收缴等工作。并要求各支部根据专业特色和支部实际开展支部活动,多创新,提质量、出成果。接着组织委员方晓湘老师对近期党员发展情况作了汇报。 

     在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情况,学院党政班子、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各支部认真学习,将集中教育和个人自学、支部活动相结合,书籍阅读和网络考学相结合,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各自岗位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为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专题党课,上报了专题党课微课。学院党委上半年还认真组织做好学院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召开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爱心捐赠活动,并到博罗杨侨中学看望指导学生三下乡实践队,到揭西钱坑月翁村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林文章一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庆祝建党95周年教工大合唱。

      接着许益锋对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作了动员和学习辅导,强调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作风教育,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夯实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基础,提高大学生廉洁诚信意识,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最后许益锋强调新学期学院党委将重点开展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的要求,结合岗位实际在全院师生中开展针对性学习教育活动;二是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建各支部党员学习群,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组织好各支部的党员民主评议,年底召开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作创新党员教育形式,鼓励支部活动创新,努力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党员教育平台,发挥好党员示范作用,探索党员经常化、全程化和网络化党校教育新模式。年底开展学院优秀党员评选工作,明年启动支部评优工作,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党费规范收缴等工作,组织开展好新生党员教育工作。(供稿:方晓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