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外文学院、法学院顶着台风“妮妲”慰问精准扶贫户

2016-08-11 17:41: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8月2日上午,台风“妮妲”袭击粤东还未曾离去,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副书记莫逊男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一行冒着风雨来到我校精准扶贫定点村——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慰问结对帮扶户。

      在镇党委副书记林汉明、村党总支书记林建龙、我校驻村工作队林天飞等陪同下,法学院党委、外文学院党委代表分别来到结对帮扶家庭了解情况并进行慰问。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与结对帮扶户林文雄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林文雄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子女读书就业情况等。鼓励林文雄积极面对生活及困难,积极与法学院、工作队沟通联系,法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促其实现脱贫愿望。最后,杨晓生书记代表法学院送上慰问金。林文雄对法学院领导顶着台风来到他家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代表学院来到结对帮扶户林文章家里,仔细看了林文章的居住环境,对林文章单身一人带着两个女儿居住在不足20平方米的低矮瓦棉房子里深表同情。在得知林文章的大女儿将读高三,许书记鼓励林文章家庭克服一切困难,支持女儿读书、成才、就业,外文学院将尽力帮扶,以多种形式帮助其完成学业,实现智力扶贫,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在了解到林文章有木雕技术专长和家庭生活困境等实际情况后,许书记表示,学院将综合考虑其家庭状况,想方设法,尽力扶持其家庭脱贫,共同努力,过上好日子。许书记还代表学院为林文章送上慰问金。

      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纳入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我校各二级单位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和部署投入工作,法学院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也将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全院之力投入精准帮扶户的脱贫产业开发工作,为我校全面打赢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战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揭西扶贫照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