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校副校长吴坚赴惠州市博罗县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2016-07-24 23:08: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7月20日,副校长吴坚奔赴惠州市博罗县杨侨镇,看望了正在当地杨侨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服务队和数学科学学院服务队等三下乡队伍,并指导相关工作。陪同前往的还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杨文坤、数科院党委副书记陈相光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4级辅导员方晓湘。

      惠州市博罗县杨侨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自2013年接受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支教后,2014年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关系。今年是我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在该校服务的第四个年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数科院分别在高中部和初中部开展义务支教、政策宣讲及科学调研等活动。对于大学生而言,这些活动不仅有助于磨练意志,提高综合素质,还有助于了解国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实践能力。对于服务地而言,不仅传播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也开阔了当地中学生视野,帮助他们了解国家教育政策,树立学习的信心、方法。

      经过近两小时车程,吴坚一行抵达杨侨中学后,立即与杨侨中学校长欧建强、副校长黄国强等校方领导以及我校两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会谈间,吴坚首先感谢杨侨中学多年来对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促进了合作交流。他简要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情况,肯定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社会价值,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锻炼机会,怀着感恩、学习的心态,发挥专业优势和团队合作精神,助力地方教育和经济发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利用三下乡实践,提高素质能力,发挥华师学子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关爱学生,互相帮助,注意安全,有困难及时与队长、指导老师联系,学校一定会给予最大的支持。许益锋和陈相光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期望,强调安全事宜,提出实践要求。交流期间,杨侨中学欧建强等领导老师对华师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及过硬的专业基本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成效大加赞赏。 

      座谈会后,吴坚一行深入到支教课堂跟班听课,被当地中学生活跃的课堂气氛和实践同学认真的授课态度深深吸引。同时了解了两支队伍同学们的授课情况和住宿、就餐等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加强联系,注意各方面的安全。 

       近几年来,我校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越来越重视,不断总结出经验和特色。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组建203支队伍、发动逾5000名师生参与,开展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校领导、机关部处长、学院领导继续带队参加、指导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同学今年暑假共组织五支三下乡队伍分赴惠州、茂名、江门、天河等地开展社会实践工作,此次吴坚带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数科院负责人指导三下乡工作使实践队员们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中一定继续发扬华师人“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师范生技能和个人特长更好地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展示出华师学子的风采,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携手共筑中国梦。(供稿:方晓湘)


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