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第15期党校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6-06-08 10:11: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在学校党校和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2015年3月至5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党校圆满完成第15期党校培训任务。本期学习班共招收学员97名,其中包括研究生21人(含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6人)和本科生76人(2013级9人、2014级24人、2015级43人)。经过系统学习,90名学员顺利结业,通过率为92.8%,共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

      本期学习班共安排了八大专题的理论学习和两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具有系统性和时代性。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章党规、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性修养和争取入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条件和发展入党》和《2016年两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专题既有各自的着眼点和主题思想,又相辅相成密切联系,主讲老师精心准备,从青年学生心理特点和我院学生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对学员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每一名学员既在理论认识上收获颇丰又在思想境界上取得更高层次的提高。

      通过党校培训,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定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在工作中乐于奉献、在学习上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道路上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