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2015级研究生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6-04 10: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6年6月2日上午,外文学院2015研究生党支部在612课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和庆祝建党95周年学习交流活动,出席本次交流活动的党员共有25人,均为正式党员。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支部书记胡兵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包括两个内容,其一是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以小组讨论、知识竞赛的方式开展,党员们对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讨论热情,有关这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党员们都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热情讨论,踊跃发言,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习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重温了誓词,强化了宗旨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做一个合格党员。其二是庆祝建党95周年学习活动,考虑到我们年级党员对科学知识的热忱,眼神里面对科技知识的渴求,我们党支部决定所有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要讲话,强调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其内容主要包括“一声号角”、“两翼齐飞”、“三个目标”、“四个服务”和“五项要求”,强调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起了科技界、教育界的强烈共鸣。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梦思想是连贯的,是紧密相连的,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加深理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新理念引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我们倍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虽然党员们对科技中国梦知之甚少,但是她们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眼神中闪烁着光地认真学习、聆听,弥补知识的不足。在学习结束前,看到了她们一个个恍然大悟、若有所思、提湖灌顶的表情,我们都感觉本次学习活动真的很有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分享,所有出席的党员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深化,党性有了一定的提升,对党规党纪和从严治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相信我们外文2015研究生党支部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会越来越好!大家表示将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供稿人: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