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6-03 09: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活动方案》(华师党委〔2016〕23号)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关于在我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6月2日晚上19:00,研究生2014级党支部在文科楼630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以“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支部全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春菲主持,并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成镇权老师进行指导与点评。

      支部书记陈春菲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背景,是为了响应学校以及学院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5周年,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践行“两学一做”,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展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新气象和研究生党员的新风貌。同时也检验各党小组讨论学习“两学一做”相关知识的成果,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宗旨,达到批评与自我批评、互动交流、促进提高的目的。

      接着全体党员 “两学一做”专题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参赛党员分为三组进行答题,考题主要围绕党章党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设计,题型分为问答题、判断题等。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小组必答题环节、小组抢答题环节以及个人积分题环节。竞赛采取积分制,小组答题正确可积分,组员个人也可在第三环节-个人积分题环节进行答题,然后决定将分数积给自己,或添加到小组积分榜上。在答题过程中,党员同学们积极思考、热烈讨论,踊跃答题,努力为本组积得更多分数;在个人积分题环节,抢答成功的党员们,都选择将答对的积分贡献给自己所在小组,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党员们热情高涨,非常欢迎以竞赛形式巩固“两学一做”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果。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成镇权老师也不时加入党员们的讨论与答题,和党员同学们热情互动。同时就当前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指出了支部和支委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将创新性开展支部活动,发挥好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引领同学们珍惜研究生阶段美好时光,认真学习,团结互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竞赛结束后,成镇权老师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小结。他指出,支部党员们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5周年,态度认真,互动交流,促进提高,效果很好。另外,他给党员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生活和工作中,加强学习、锻炼提高素质修养,结合实际践行“两学一做”,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科研和工作等实践活动,真真正正地做学习生活中的合格党员,在同学中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供稿:陈春菲)


图片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