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践行两学一做 立足岗位作贡献

2016-05-20 14:04: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了深化党内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5月19日下午,我院教辅党支部在文科楼625室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绍壁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吴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在外文学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按照实现“四个进一步”、着力解决“五个问题”,做到“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大家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足岗位要求,做好模范表率作用,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各种思想观念激荡多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及时和必要,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政治灵魂,是精神支柱,是力量源泉。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常自省信仰问题、自查宗旨意识、自检日常言行,才能使我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坚定立场,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党员。我们支部党员,涉及党务、行政、教辅等多个岗位,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服务于学院师生员工,更要通过践行“两学一做”,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各自岗位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做到熟悉业务、规范管理、热情服务、耐心细致,发挥好党员窗口示范作用,并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保障学院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配合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去。(供稿:李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