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6-04-11 14:47: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正逢春意盎然,万物生长的时节,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大会于2016年4月7日下午2:30准时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兼党校校长许益锋老师,党委副书记杨文坤老师,党委组织委员、党建工作秘书方晓湘老师。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文化学院各支部经过严格推荐推优程序产生的97位入党积极分子。
      该培训班首先由许益锋书记做开班动员。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概况、党校学习纪律和发展党员的原则、程序、要求以及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积极思考,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以身作则,工作积极,以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接着学院党校部干部介绍了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特别强调了课程的考勤制度和培训的相关要求。许书记随后正式开讲第一次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章党规,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通过系统讲解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和最新的党纪党规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等内容,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跟党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自身素质修养,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党课的最后,许益锋书记还为全体学员送上寄语: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模范表率;二是要坚定信念,学会合作,志存高远;三是要永葆激情,锐意进取,乐于奉献。
      随后各个课程的培训将逐步展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历史、性质、宗旨、目标、任务和要求的理解,正确认识合格党员标准、入党条件、程序、要求以及党员的义务、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工作,模范表率,通过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志向和决心,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素质修养。

附:党校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表[下载浏览]


6918139044762398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