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

2015-04-25 15: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5年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党建主业,发挥好学院党工团作用,重点做好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保障服务,推进学院发展。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2015年全国两会和省委党的十一届四次全会等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障。

2、以新思维适应新常态,加强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从教教育,推进学院教风、学风、院风建设。

3、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推进党务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要求开展好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和岗位要求,组织开展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化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完善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4、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遵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形式。

5、按照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工作细则》和《党支部工作细则》,结合学院实际发挥好学院党委、支部和党员的作用。继续举办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开展支部讨论调研活动;探索建立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和生活困难党员信息库;完善学院党建工作管理信息化系统;建立健全党内关爱长效机制和互帮互助活动,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6、充分发挥学院党校、团委、学生会以及研究生会的作用,注重辅导员工作方法的改革创新,优化党课课程,拓展思想政治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坚持立德树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对大学生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宗旨教育,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做好学院先进党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员等评选表彰工作。

7、按照学校《党员发展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版),实施发展党员五四三二一质量提升工程,推行发展党员五榜公示制。举办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建立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8、按照学院《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六个整改项目进行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学院发展。继续抓好书记项目建设。

9、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落实《大学章程》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院党政工团的团结协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活动,关爱师生员工,不断提高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共同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10、加强对工会、学生党团学工作服务中心等组织的指导工作,关心青年教工发展和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重点抓好学生的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专业技能竞赛等工作。

11、结合学校要求和学科特点,认真做好学生工作。重点抓好新生军训、新生党员教育、毕业生党员教育、心理疏导和安全维稳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12、按照校党委要求和部署,做好学院党委换届、支部改选等工作。

13、做好新一轮对口帮扶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社墩村贫困户工作。协助做好学院离退休和关工委等工作。

14、积极做好院友的信息疏理和联系联络工作,努力寻求多方面合作,开拓学生就业创业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