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党课专题“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顺利举行

2013-04-09 14:3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2年3月31日星期天上午8点30分,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委员会在文科楼615课室举行党校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党课主题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主讲人旅游管理系党委书记林创家,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132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林创家书记首先借用美国共产党主席山姆韦伯几十年的坚持只为心中理想信念的事迹为学员们阐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涵义和形成标志;其次,林书记通过列举国内外名人事迹为学员们展示了理想信念的六大功能,并用人类追求理想社会的历程引出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人类美好的精神家园”这一主题;最后,林书记为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的原因,以及如何在实践中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结构严谨,逻辑性强,形象生动,大大增强了学员们对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