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党委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永远跟党走”专题讲座

2012-12-05 14:4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2年12月5日晚上,我院新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党的十八大,永远跟党走”的专题讲座在文科楼615多媒体课室顺利举行。我院和国际文化学院2012级新生党员共96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主讲人是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首先,许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并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表述、新概括、新举措,要求大家掌握“八大坚持”、“四个监督”、“三个自信”、“四个意识”、“五位一体”等内容,并对新旧党章进行对比学习。要求新生党员要坚定信念,纯洁思想, 把信仰作为一种传承、一种坚守,化作一种自觉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许书记还对新生党员提出四个要求:(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新党章的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2)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做一个有品格高尚、志向高远、光明磊落的人,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熟悉所在党支部在学生管理中的职能、承担的责任以及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自觉参加支部活动,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提高责任意识,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团结周围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示范,把实现自身价值和帮助他人、服务同学、奉献社会有机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全体新生党员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博大精深,要认真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广大同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信心满怀地面向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