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201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2012-06-04 14: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12年6月1日,我院201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在文科楼6楼615多媒体课室正式拉开序幕,共有本科毕业生党员131名,研究生毕业党员37名参加本次活动。主讲嘉宾是曾国章教授。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李新强副书记和毕业生党支部书记杨文坤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学院俄语退休教师曾国章教授作题为“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曾国章教授现任我校关工委委员、校老教授协会理事、广东老教授协会理事,是一位拥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自1998年69岁告别外语教坛至今14年来仍一直孜孜不倦地从事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而操劳。经常为大学和中小学师生作各种报告,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退休活动先进个人”、“广东省‘老有所为’优秀工作者”、两次省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在本次讲座中,曾教授结合个人的实践经验,首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近几年来党的一些重要思想和理论,然后结合个人的人生经历,为准备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曾教授指出以下几点:首先,走上工作岗位并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在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学习,终生学习是21世纪的通行证,毕业生党员们要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做人。其次,各毕业生们都应成为所在单位的新生力量,敢于改革,勇于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再次,作为师范生,更应具有热爱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基础,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的知识和能力,教师的思想品德、言谈举止要能成为学生的楷模,能为学生的健康、茁壮成长献出毕生的精力。最后着重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拼搏进取的同时也要注意保证自己的健康。教授硬朗、正直的形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对下一代的期望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让我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来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的期望!
      许益锋书记和李新强副书记围绕学校维稳工作、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文明离校活动等分别发表了讲话,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给母校留下好印象,并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