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院党委赴英德石灰铺镇开展党支部互帮互助活动

2008-08-31 15:4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8月27-28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12人在伍小龙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英德市石灰铺镇开展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前期调研工作。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的意见》(粤组通【2008】7号)精神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外文学院党委英语低年级党支部、英语高年级党支部、日俄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教辅党支部等6个教工党支部将分别与英德市石灰铺镇友联村、保安村、独山村、新联村、竹田村、大田村等6个村支委进行结对互帮互助活动,以促进城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27日中午,队伍经过近3个小时的跋涉后首先到达英德石灰铺镇政府,与当地镇委、镇府的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对石灰铺镇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了解。稍作休整后,队伍分成3个小组分别前往该镇友联村、保安村、独山村、新联村、竹田村、大田村等6个结对党支部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石灰铺镇全镇共有15个村支委、301个自然村、30000多亩耕地、43000多村民,其中党员1300多人,当地村民以种养冬瓜、蚕桑、甘蔗、竹笋等作物为主业,人年均收入为约3600元。调研过程中,村支委的干部们反映,当地开展工作过程中主要遇到经济基础薄弱、计划生育难抓、种养技术缺乏、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通等困难,此外,支部自身建设在硬件配备和人员培训等方面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困难。
      摸底调研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在交流时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活动,大家对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认识,对结对党支部的情况有了更直接的了解,此次调研为今后开展互帮互助活动积累了资料、开拓了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