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2008-06-08 15:4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根据华师党委〔2008〕10号文件要求,2008年6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在文科楼八楼影视厅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以及高校廉政优秀动画作品集。

      该专题片讲述的是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刘光临以及该校党委书记吴国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承接工程及工程用款结算方面谋取利益,从中获取了巨额款项,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廉政动画则以生动活泼的情节和场景鞭笞了贪污腐败的行为,讲述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观看结束之后,针对专题教育片以及廉政动画里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组织在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对贪污腐败的现象表示愤慨,并且表示时刻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是在校,还是以后走上工作岗位,都要以身作则,廉洁守纪,并且要坚决与贪污腐败现象作斗争,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讨论之后,还要求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根据观看的影片的内容,以思想汇报或观后感的形式递交书面的汇报,并要求通过他们向广大同学传达反腐倡廉的精神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