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学生第三党支部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2008-06-03 15: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双学活动),在校党委组织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外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特色活动----“学习十七大,永葆先进性”党知识英语竞赛顺利开展。
      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上午,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参赛队伍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行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并进行了党知识英语竞赛决赛。尽管当天天气不是很理想,但党支部组织周密,及时启动应急方案,参赛同学积极配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习十七大,永葆先进性”党知识英语竞赛的初赛已于2008年5月9日举行。经过初赛,12个参赛队中有4个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当天,到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后,同学们首先在党支部书记方晓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包括陵园广场、陵墓大道、广州起义纪念碑和圆形的陵墓,了解了广州起义的相关历史和烈士陵园的建造意义。在烈士墓前,同学们列队瞻仰,高唱国歌,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参观结束后,接着进行了党知识竞赛的决赛。活动组织工作安排合理,主持、计时、计分分工合作,参赛队员们准备充分,整个决赛过程中表现相当出色,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我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进行,获益匪浅;全英语的党知识竞赛,更是具有专业特色。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党、对十七大、对党章都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要永葆党员先进性,就应该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追求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