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刘鸣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作学习辅导报告

2008-05-16 15:5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继续解放思想  破解发展难题——刘鸣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作学习辅导报告
      5月15日,刘鸣副校长以“解放思想与大学教学”为题,为外文学院师生作了一场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伍小龙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副校长的报告从党的发展历史和中外高等教育的比较谈起,剖析了广东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态势,总结了我校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经验成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甚么是解放思想、为什么要解放思想和怎么样才能解放思想等问题。他指出,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要实事求是就必须解放思想;要真正做到解放思想,一要自我批判、二要改革创新、三要实践行动。
      随后,刘鸣副校长以互动交流的方式,结合我校和外文学院的实际情况,从本科教学与科研、教学工作的数量与质量、教书与育人等不同的角度,描述了我校在实现新一轮跨越过程中所面临的发展难题。当谈到外语教师必须争取机会出国学习进修、外语教学应该进一步减轻教师负担和增强学生学习自主性等话题时,刘副校长的报告更加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普遍共鸣。在刘副校长的鼓励下,老师们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交流的互动环节,报告会现场不时地迸发出思想碰撞的火花和会心的笑声。刘副校长对大学之学术殿堂推崇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风格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刘鸣副校长希望外文学院作为本科培养质量一直位列我校前茅的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破解学院发展难题,以自我批评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实践探索,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学院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