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2008-05-07 15: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为促进和加强我院政风行风建设,推动我院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师党委〔2008〕7号)精神,5月5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对学院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上,梁锦祥院长和伍小龙书记都强调指出,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与继续解放思想活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要与学院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要与学院的其他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我院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将于5月至11月进行。目前,学院已成立由伍小龙书记和梁锦祥院长任组长的行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08 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附)。此外,我院还将于近期召开行评工作动员大会,设置学院政风行风建设意见箱和投诉热线电话,其他有关工作也将陆续展开。希望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支持本次活动,共同促进我院政风行风建设,推动我院事业进一步发展。
      附1: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08 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为促进和加强我院政风行风建设,推动我院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华南师范大学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华师党委〔2008〕7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2008年我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秉承优良传统,践行“ 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 ”的校训,着力解决办学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善和优化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原则是:坚持依靠群众,社会监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务求实效;边评边改,评改结合;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健全机制,推动发展。 

      二、评议内容
    (一)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感、事业心情况。
    (二)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教育方针、政策情况。
    (三)依法办学情况。
    (四)执行教育收费政策、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情况。
    (五)执行收费公示制情况。
    (六)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情况。
    (七)执行“阳光招生”、“阳光采购”政策情况。
    (八)有无巧立名目收费情况。
    (九)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情况。
    (十)实行校务、院(系)务公开情况。
    (十一)学校(院)干部教师廉洁奉公情况。
    (十二)改进学校(院)干部作风、服务教学情况。
    (十三)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情况。
    (十四)对群众来信、来访的态度及处理情况。
    (十五)建立健全全校(院)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情况。 

      三、评议方法 
      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采取问卷调查、暗访检查、公开评议和组织考核四种形式进行,评议内容、标准严格按照《广东省高校及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结果在校内公开。 

      四、具体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5月上旬—5月中旬)
      1.5月5日,召开院务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
      2.5月上旬,成立学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
      3.5月上旬,召开学院动员大会。
      4.5月上中旬,组织学习中央和省有关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师 生员工做好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5.通过网络、海报、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营造良好的行评氛围。
(二)自查自评阶段(5月中旬—6月上旬)
      1.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热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等各种渠道,广泛收集师生员工对学院政风行风建设的意见。
      2.对照评议内容和要求逐项进行自查自评自纠,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按照“边查边评边改”的原则,解决好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师生员工的热点、难点问 题。
      3.撰写学院自查自评报告并上报校行评办。
      4.做好本阶段问卷调查工作。
(三)落实整改阶段(6月中旬—9月下旬,正常放暑假)
      1.根据学院自查自纠情况,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整改措施,重点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加大力度,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
      2.撰写学院整改报告和前三个阶段的工作总结报告,并上报校行评办。
      3.迎接校行评办评议组检查。
      4.结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继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和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
(四)评议总结阶段(10月上旬-11月下旬)
      1.配合学校行评办评议组做好本单位的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
      2.根据行评办评议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进一步整改的措施,认真落实整改。
      3.撰写学院评议工作总结并上报校行评办。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二OO八年五月四日
    联系人:李 钢
    联系电话:85211329
    附2: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伍小龙  梁锦祥
    副组长:周  榕  张华鸿  宫超英  李新强  李  钢  刘丽珠
    成  员:郑  虹  谭  玮  莫逊男  陈道明  李雁南  廖定中  黄红兰  谭立坚  周玉军  李雪萍
            沈  强  张革承  孙世明  戈  军  冯  彬  刘晓斌  杨文坤  杜丹芸  方晓湘 
            廖  莎(院学生会主席)
            杨  政(院研究生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