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学习讨论”学生班干部座谈会

2008-03-19 23: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数:0

      2008年3月13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科楼六楼学术交流厅举行了一次以“解放思想”为主题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包括外文学院李新强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各班学生干部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院团委副书记等共30多人。座谈会采取轻松愉快的形式,力求让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会主要围绕以下四个主题进行:第一,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二,如何增强学习内动力以及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第三,如何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第四,如何增强就业竞争力。
      李新强副书记主持座谈会并首先发言,他希望学生干部作为学院管理层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能够把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同学中去,并及时向学院反映同学的情况、意见和建议等。座谈会中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向学院提出建议,如开设中文课程以提高外语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高年级学生和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与国际文化学院交流;举办学院英语角等。与会老师就一些问题作出了回应或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学们也相互交换了各自的看法。
      座谈会气氛活跃,历时近两个小时。座谈会使老师和同学们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的看法,使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层和学生干部之间,以及学生干部自身之间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对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式地开展学风建设有很大的裨益。经与会师生代表一致同意,学院今后将通过定期的“班长沙龙”等形式,继续发挥广大同学,尤其是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方面的主观能动性,群策群力地做好学生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们的成才成长。